Monday, January 14, 2008

长颈鹿哲学


长颈鹿出生的时候,都是从妈妈的肚子里高高的摔落地面,而长颈鹿妈妈总是移到一边,注视着自己的宝宝努力的站起来。

当宝宝站起来的时候,妈妈会立刻伸出长脚,毫不留情的踢宝宝一下,让宝宝又趴了下去。长颈鹿妈妈就这样不停地将刚出生的宝宝踢倒在地上,宝宝起初无助的望着妈妈,最后只得自己爬起来,而宝宝爬起来的速度也越来越迅速。

长颈鹿妈妈希望让宝宝尽快知道,这个世界到处都是狮子、土狼、豹子,猎人也随处可见,如果跌倒了,不马上学会站起来,永远也没办法享受日后的生活。

有人问一位专为名人写传记的作家:[你写了这么多名人的传记,他们是否有相同之处?]

作家回答:[他们大部分都曾被打击过、被击倒过、被羞辱过,不过,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就是每一次他们跌倒,都有能力再站起来,重新出发。]

*从“长颈鹿哲学”来说,名人就是一群从来不让任何人、任何情况有机会摧毁他们的人。我们不一定要成为名人,但我们一定要学习名人的精神。在此希望大家在这新的一年,能够更加积极地面对人生的种种遭遇与过程。

祝福大家。

No comments: